lily818

[凌李]Freed(第十五章)

15。




看着凌远颓然无力的样子,韦天舒也一时语塞。
他的确是从一开始就非常不看好凌远和李熏然的感情,但是当在那天看到凌远为了李熏然挡在自己面前护着他,告白时整个人都闪闪发光的样子,韦天舒也就释然了。谁让他们俩是穿一条裤子长大的朋友,他凌远既然认定了,韦天舒也永远是他坚强的后盾。
可是现在这又是怎么回事,就算是他俩初入社会不得志时,或是在手术台上连续坚持十几个小时,韦天舒都没有见过凌远垮下来过。这也是为什么所有人都如此支持凌远作为院长,因为他是所有人中最有担当的那一个,就算是天塌下来,凌远都不会被压倒。
但现在为了感情,这个顶天立地的人的心破碎了,可以见得他对这段情付出了多少的真心。
现在那个人走了,也把凌远的真心带走了,凌远成为了一个没有心的行尸走肉,奈何韦天舒有再大的本事,也没办法填补凌远心中的空洞。
“凌远,我告诉你,如果你还是作为一个有责任的社会人,你就给我站起来!”
韦天舒只能用责任道义来强制凌远不要再深陷下去了。
“不管发生什么天大的事情,医院还要工作下去,那么多的医生和患者还等着你去主持大局,你不能就这么撒手不管!这不是我认识的凌院长!”
见凌远没有反驳自己,韦天舒觉得有了希望。
“而且难道你就这么放弃了?你那晚的话只是说说而已吗?如果你真的选定了他,就算是他走到了天涯海角,你凌远都能把人找到!”
“……找他。”
凌远嘟囔了几句,韦天舒没有听清。
“我要去找他!”
凌远忽然大声道,身体反射性地跳起来就要往外走。韦天舒一把拉住他。
“你穿着睡衣病殃殃的要去哪找他!”
看着凌远一下又泄了气似的,韦天舒也只能好言道。
“先把自己照顾好了再去找他也不迟……”
不知道是不是韦天舒的错觉,凌远的脸色虽然还和苍白虚弱,但精神已经不再那么颓废憔悴了,或许是韦天舒的话凌远听进去了,又或许是凌远又重燃了希望,总之不管如何,凌远重新振作起来了。
韦天舒这才松了一口气。




美国。纽约。
任务好歹是有惊无险的完成了,虽然多了梁仲春这个不安因素,但他毕竟性格投机,遇事总往自己有利的方向考虑,李熏然认识了他那么些年也把这个人摸得透彻,便打算说服明诚撤掉监视。
“可万一梁仲春跳反了,你会很危险。”
明诚还有些犹疑。
“但现在我们只要按兵不动等到回国就行,你的人跟着反而会容易暴露。”
李熏然说,明诚不语,再三考虑着。
“明教官,你放心,梁仲春我会时刻盯着他,不让他有任何和别人单独接触的机会。”
明诚神色凝重地把手中的一个东西交到李熏然手上。
李熏然摊开手,是一个小型GPS发信器。
“好,我答应你把人手撤了,但是如果一有危险,就用这个通知我。”
明诚直视着李熏然的双眼。
“切记,你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。”
“是,长官。”
李熏然收下发信器,立正敬礼道。
明诚回以一个军礼,庄重地说。
“我以你的教官身份,提前祝贺你。李熏然警官,你的工作完成得非常完美,国家以你为荣,24个小时后,当你踏入中国国境的那一刻,你将结束卧底工作,恢复你的一切身份,等候嘉奖。”
明诚笑着拍了拍李熏然的肩。
“再也没有后顾之忧了,去做一切你想做的事吧!”
李熏然笑得那么灿烂,明诚突然觉得,这可能是他认识李熏然以来,第一次见到李熏然这样由衷的笑容。
明诚有些心疼眼前这个稚气未脱的人。他瘦弱的身上背负了太多不该由他承受的包袱了!
明诚长舒一口气。
好在,这一切都将过去了。





可这一刻,没有一个人知道,看似已经圆满落幕的平静水面下。



会蕴藏着怎样的暗涌。



TBC

评论(35)

热度(1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