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ly818

[凌李]Freed(第九章)

这章只有甜



9。



李熏然醒来的时候只觉得头疼的厉害,身体虽然酸痛倒还是清清爽爽的,埋在软软的被子里一动也不想动。
凌远还在厨房里忙活着,听见李熏然起床了的动静,放下手上的事走了出来。
李熏然一见到凌远,立马想起了昨晚的闹剧,自己这是和凌远做了啊……而现在另一个当事人就在眼前,李熏然只好把脑袋藏到枕头下面做鸵鸟,不敢面对现实。
凌远走到床边看到这只大型鸵鸟,上前去扳开他蒙在脸上的枕头,李熏然更是死命抓着,两人默默较了会劲,凌远假装放弃走开,李熏然果然中计,移开枕头想窥视个究竟,被躲在一旁的凌远抓了个正着。
被丢开枕头,再也没处可躲的李熏然只好被迫定定地看着坐在床边的凌远。
“我昨晚说的话,你还记得?”
李熏然下意识地点头,想了想,又摇头。
看着李熏然一会点头一会摇头,凌远无奈地笑了笑,又重复了一遍。
“昨晚发生的事,我不是为了不想再纠缠你,是为了和你认真地在一起。你懂了吗?”
凌远说得认真,眼里亮晶晶的,李熏然觉得心里暖暖的。
“你……你喜欢我?”李熏然有些不可置信。
凌远失笑。
小傻瓜,不喜欢你,喜欢谁呀。
“你呢?你不喜欢我吗?昨晚……还是你主动的呢。”
成功地看着李熏然的脸越来越红。
凌远觉得自己是越过越回去了,老大不小的人了,还跟个情窦初开的毛小子一样喜欢逗弄自己在意的人。
“……你不嫌我?”李熏然战战兢兢地样子,让凌远心口猛地揪紧。
凌远伏下身,把李熏然从层层叠叠的被子里挖出来,在怀里抱紧。
“我再也不会嫌你,再也不会丢下你。”
看到了李熏然脆弱的一面,凌远更是对那晚自己的赌气离开后悔得不行。
明明知道他那么害怕孤独的人。
自己怎能狠心在他面前转身离去?
“但是你也要答应我,不要一个人承受,不要不告诉我实话,好吗?”
李熏然被凌远紧紧抱着,在他肩头点了点头,凌远感觉到李熏然的回应,心里更高兴,只想这么一直抱着到天荒地老。
“你在烧什么……我闻到焦味了。”李熏然在自己怀里闷闷地说。
凌远这才发现自己太过陶醉了,差点没把厨房烧了,又七手八脚地把李熏然塞回被窝,临去厨房前还千叮咛万嘱咐的。
“好好休息,别乱动,一会给你尝尝我的手艺。”
看凌远嘚瑟的样子,李熏然整个人都飘飘然的,窝在床上傻笑着,丝毫没有一点平常雷厉风行的架势了。
凌远端着一盘子饭菜出来就看到李熏然傻愣愣的样子,没好气地说。
“瞧这孩子,喝酒喝坏脑子了?笑什么?”
“笑你好像家庭主妇,围裙哪来的?”
凌远身上系着一块粉色围裙,上面还画着爱心,李熏然保证他家里可绝对不会放这种充满母性的东西。
“下面超市买的。”凌远把李熏然扶起来,拿了两个枕头垫在他背后,“来,吃点东西,解解酒。”
“我可以起来自己吃,我又没病!”李熏然不习惯被人这样伺候,刚想起身,又一阵晕眩一屁股坐了回去。
“宿醉也是病。”凌远把被子掖好,“看你晕的,躺好。还头晕吗?”
“下次不喝那么多了……”李熏然不坚持了,凌远喂一口就吃一口。
“还有下次呢!”凌远作势要打,李熏然脑袋一缩,“这酒必须要戒了,我监督你。听到没?”
“诶,知道啦,老干部。”
凌远当没听到李熏然的调侃,继续喂粥,喂着喂着突然想到什么似的说。
“你昨天,让我叫你……熏然?是什么意思?”
李熏然心里咯噔一下,吃着东西也被呛到,咳了好几声,凌远赶紧放下碗帮李熏然拍背顺气。
“慢点慢点。你这孩子真不让人省心。”
“你……咳咳……你把这事忘了行吗?”
李熏然偷瞄凌远观察他,果然凌远皱起了眉。
“刚答应的事转眼就忘了?”
看来这事瞒不住,自己怎么就嘴这么快,糊里糊涂地把真名说出来了呢?
只好想办法糊弄过去了。
“我以前叫这名……后来觉得太女气,就改了,毕竟做这行嘛,名字不霸气点,震不住人。”
“什么这行那行的,以后统统不许做。我告诉你,我这个院长还是能养得起你的。”
果然话题重点转移成功了,李熏然还在暗喜,哪知凌远下一句又话锋一转。
“哪个熏?”
这个凌远怎么这么牛脾气,打破砂锅问到底啊。
“……利益熏心的熏,臭气熏天的熏。”
李熏然没好气地答,得意地看凌远无语凝噎的样子。
凌远想,这小子真是老天派来气死他的。
无奈地瞪了他一眼。
“熏然慈仁,谓之君子。”凌远说,“我倒觉得很好听。”

李熏然只觉得,自己完了,彻底坠入这温柔乡了。






TBC

评论(11)

热度(1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