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ly818

[凌李]Freed(第五章)

5。



后来每天李熏然都会来接凌远下班,成了凌院长的专属司机。

凌远一算李熏然差不多该来了,也就不再加班,早早地下去等他,满面红光的样子倒是让韦天舒摸不着头脑。

“凌远?你吃错药啦?天天跟思春似的。”

“三牛你胡说八道什么呢你!”凌远嘴上否认着,脸上却笑得更欢了。

“我看你是被那小流氓给勾了魂了!得了失心疯了你!”韦天舒竖起手指戳他。

说来也怪,自从上次那小家伙在自己面前哭唧唧之后,凌远就再也不能把李熏然和黑社会联系起来了,总觉得十分古怪微妙。

“别瞎说,你再这么说他,我可要生气了。”

韦天舒气得瞪大了眼睛:“我?我瞎说?你睁大眼睛看看清楚!他是什么人我能瞎说?”

“他不是你想的那样。”

“好!他最好不是!最近路况那么乱,你敢说和他脱得了干系?!因为这事救护车都开不进来,差点闹出人命!”韦天舒越说越激动,撩起白大褂袖子。

“他还这样每天没事人一样杵在医院门口,我看着就来气!我告诉你我今天就管定这事了,保安赶不走,我就不信警察也没辙!”说着就作势要去拿凌远桌上的电话。

“啪”一声,凌远狠狠地按下了韦天舒拿起听筒的手。

“出去!”凌远厉声说。

韦天舒愤愤地瞪了他一眼,甩手走到门口:“你私底下爱怎样我管不着,但别影响医院!否则你不配做这个院长!”

说完摔门而去。

凌远愣愣地看着关上的门,心里百味陈杂。理智上他知道韦天舒说的是对的,李熏然这个人不简单,最好不要惹上他,可是和李熏然在一起的时候,凌远从来没有感到这个人身上有过一丝的邪恶,倒仿佛是全世界欠了他一样,每一次凌远看到他单薄的身影,想要拥他入怀的欲念就加深一分。李熏然好像烈酒,初尝时辣得呛人,细品后却唇齿留香,可那香味又稍纵即逝,飘渺得让凌远觉得一放手就再也抓不住他了。

不想放手,不想放开他。

哪怕和全世界为敌。


凌远刚出医院大门,就看到李熏然已经在等他了。

“今天下来晚了啊?我在寒风中站了老半天了!”李熏然搓搓手,吸了吸冻得红红的鼻子。

“那今天你请客啦……”李熏然话还没说完,凌远就上前抱住了他。

李熏然一惊,扭了扭身子想挣出来,凌远手下用力,在李熏然耳边低声道:“别动,让我靠一下。”

李熏然想着凌远这是工作上受什么委屈了吗?也乖乖地任他抱着,不再挣扎了,手却尴尬得不知道放在哪里好,只好干巴巴地贴在大腿两侧。

“你身体怎么还是这么冷……”凌远抱着李熏然,在他耳边咕哝着。

自己才是被占了便宜的,怎么还要被人嫌弃了。李熏然越想越郁闷,用力推开凌远,没好气地说:“不好意思啊,我不是人力小暖炉。”

凌远却顺势抓住李熏然的手,放在胸前用自己体温暖着:“得想办法给你补补。”

李熏然脸一红,觉得这姿势怎么看怎么暧昧,把手猛地抽回来,结结巴巴地说:“走,走了!快上车!”

凌远看着眼神闪烁、逃命似的躲进车里的李熏然,也不多说什么,跟着上了车。


车上,李熏然的脸还因为刚才的事涨红着,凌远胸口的温度和手心的触感好像烙铁般深深烙在自己的手上。

“李然,三百六十行那么多选择,为什么偏偏要干这行?”凌远先打破了沉默。

“……我……”李熏然从没想过有人会问他这个,一时语塞。

“你父母呢,都不管你吗?”凌远接着问。

“他们都死了。”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凌远道歉。

“没事,我早习惯一个人了。”

习惯,多么可怕的一个词。凌远也尝过丧母,被亲生父亲抛弃的痛苦,那种好像在全世界只剩下自己一个人的痛刻骨铭心,简直要把一个人的精神整个吞噬一般,好在凌远有养父母家庭的关怀,他无法想象李熏然每一天都是怎么度过的。

凌远特别想抱着他,告诉他,他不是只有一个人。

可是凌远不知道他有没有这个资格,话到嘴边又改了口。

“那你也可以找一个正经的工作啊,你这样做,你父母在天上也不会安心的。”

想起父亲,李熏然又烦燥了起来:“我不信这些。我欠人钱,很多钱,我只能选这条路!”

“你到底缺多少钱?!”

——我和你一起还,所以你不要再走这条路了。

李熏然一打方向盘,把车停在路边。凌远一下重心不稳,抓紧了车顶上的把手。

“所以你现在是来教训我吗!?我知道你从来都看不起我,真是谢谢尊贵的凌院长了。”

李熏然从车前置物箱里掏出一支烟,用打火机点上抽了起来。

“我从来没有看不起你,我只是想帮你!”

“咔”的声音响起,凌远知道李熏然松了车保险,心也一下子凉了半截。

“你下去。”

“李然……你为什么要这样拒人于千里之外呢?我看得出来,你的心不坏,让我帮你,好吗?”

“下去!”李熏然歇斯底里地吼道,有力按响喇叭,空旷的小路上回响着刺耳的“嘟”声。

凌远不说话,直直地看着他。

李熏然忽然笑了:“凌院长,你以为你真的很了解我吗?”

李熏然吸了一口手上的烟,烟灰混着火星掉落下来。

“你以为帮我按摩了几次,带我吃了几次大排档,我就要对你言听计从了?”

李熏然把烟轻轻喷到凌远脸上。凌远被呛得咳了几声,眼眶也有些泛红。

“我看你是爱上我了吧?”

凌远呼吸沉重起来。

“给你操一次,别再纠缠我了好吗?”

“不可理喻。”凌远解开安全带,推开门便下了车。

李熏然从车窗里愣愣地看着凌远越走越远的身影,直到被夜色淹没,再也看不见了,手上夹着的烟越烧越短,烫到了手指。

他亲手推开了那个关心着自己,而自己也渴望着的人。

他终于一无所有了。



TBC


评论(23)

热度(1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